▲旅遊時間:2016年9月底~10月底

大家好~我是Sunny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在烏魯木齊的住宿經驗,

烏魯木齊是新疆的省會,位於新疆省的中央,不管是前往北疆或南疆,這裡都是必經之點,是去各方的中繼站。

住青年旅舍是我認為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,你可以在這裡尋找拼車、包車、或一起旅遊的小伙伴,你多了機會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人,也可以聽到別人的經驗或人生故事

青年旅舍多是以「床位」為計價單位,不是以「房間」以計價單位,
若你很注重個人隱私或睡眠品質的話,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囉!

我選擇青旅的權重通常是區位>裝潢+居住品質>價位>附近商業機能
若你與我的需求相近,可以參考我的選擇歐~

《新疆雷鳥國際青年旅舍》

這是我到烏魯木齊住的第一間青年旅舍,
會選擇這間青旅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妹妹之前旅遊時住過,對這間青旅讚譽有加,所以我也想住看看。
由於我是晚上的飛機,到達烏魯木齊市區大約凌晨兩點,所以我在出發前就先訂好房間,並事先打電話確認過,請他們幫我保留房間
感謝青旅的人員願意幫我保留,而且由於我到的時間比較晚,他們還留了整間的四人房給我(一方面也怕我吵到別人),真的很感動

基本資料

>地址: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562号捷径巷11号
 (南航明珠国际酒店旁)
>電話: 0991-4212000 4212200
>網站: http://www.yhaxj.com 

居住環境

<公共空間>

公共空間主要以櫃台附近的座椅為主→Lobby的概念(?

開放空間不是很多,比較沒有提供大家交流的空間

<房間>

房間的空間大小中等偏小,木製床架,有暖氣!

房間內乾淨程度,滿分5星的話,給2.5星。

浴室和廁所位於房間外,也給2.5星。

旅遊資訊

開放空間中有提供許多一日遊的行程,需提前一天預約!
附上2則拼團訊息給大家參考 (2016年的價格),需要其他訊息也可以詢問櫃檯唷!

周遭商業機能和交通便利性

一出青年旅舍旁邊就有當地人家的餐館(看起來是維族人),
我選擇一間杭州小吃吃早餐,這邊的「酒釀」叫做醪(ㄌㄠˊ)糟
圖中的餐點是羊肉包子和醪糟沖蛋

周遭還有一個商業市集,裡面賣吃的、用的都有,
還有賣「台灣小吃」,但我沒吃,覺得應該不道地XD
都遭整體商業機能還不錯!

這間青旅到附近景點的交通都還蠻方便的
紅山乾果市場可以步行到達
其他景點如新疆博物館、國際大巴扎等也都可以搭公車抵達~

 

 

《新疆白樺林國際青年旅舍》 
White Birch International Hostel 

白樺林青旅是我在新疆住的第二間青旅,會換青旅住的原因是因為雷鳥被學校校外教學(?)的學校包了之後幾天全部的房間,所以只能換地方住了!加上覺得雷鳥的公共空間不足,所以決定換一間住看看!
白樺林是我看了外觀還有價格之後決定的!打電話詢問之後也能接待台灣人,所以就決定是這間!
住了之後覺得環境還不錯,還可以寄放行李(參見下方資訊),所以我後來從其他地方回到烏魯木齊時,都繼續住這間青旅~

基本資料

>地址:中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186号
 (入口在綠色餐廳旁邊的巷子裡
>電話:+86 991 488 1428

居住環境

<公共空間>

一樓有很大的開放空間,布置得也很文藝,令人非常舒適!
有沙發、有座椅,最重要的是有很多插座!可以在這裡手機充電、用電腦聊天,跟同住青旅的旅客一起討論行程或攻略,若順道的話還可以一起旅遊!
店貓很可愛!有時候會跑來找你(大概是肚子餓了XD

在公共空間,我遇到一個上海的姊姊,帶著媽媽一起旅遊,規劃行程路線又快又有效率;

遇到一個邊投資邊旅遊的台灣大哥(時時刻刻操盤,青旅有穩定wifi是很重要的XD);

遇到同校畢業在深圳工作的學長

遇到熱愛民族風,一心嚮往南疆的姐姐

遇到剛從北疆回來的女生,向他請教經驗!

覺得一切能遇到的人都很巧很有緣份

 

▼上海姊姊跟我分享他的行程

<房間>

我訂的房間是四人房,床架也是木製的,燈光的光線不是很明亮,有點昏暗!
(我照片裡的就是全部的光源了)
十人間可能比較明亮一些,但是十人間是男女混住的!

第一天入住的時候遇到一個來自義大利的阿姨,我們互相用不是非常流利的英文努力的聊著彼此的旅程,
義大利阿姨說他看了一本義大利的「CHINA旅遊書」就對中國大陸旅遊非常嚮往,還用筆記本做了一些筆記。
阿姨看起來年紀很大,一個人出來旅遊,覺得他非常有勇氣,雖然我們第二天就分離了(他很早就去搭車了),祝他接下來的旅程一路順利!

▼房間牆上的文字讓人很有感覺,雖然這樣亂寫不太好啦XD

 

房間裡的整潔滿分5星,給3.5星!

浴室和廁所也是在房間外的(10人房的在房間內),給3.5星!

旅遊資訊

青旅的牆上貼了許多交通方式的攻略,還有一些地圖,對我們這種外地人來說稍微省了一些時間!

青旅也有提供包車的服務,可以向青旅老闆洽詢!(同校學長和他的友人友順利成行歐~)

此外,這裡可以提供行李寄放,若你之後還會回烏魯木齊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這兒~
我記得是有住宿者寄放前三天免費,之後就要收費了!我記得我大概放了兩三週,付了15元左右(以天數計價)
而且久放他們會把行李收到房客不會進去的行李房,覺得蠻安全的!

偷偷抱怨一下,我覺得老闆(包車)講話態度不好,好像莫名被他酸過(可能因為最後沒有包車之類的),確切的事情有點忘了,但櫃檯服務人員態度都不錯!

周遭商業機能和交通便利性

青旅附近也有公車和BRT,到其他地方應該還蠻方便的,但還是雷鳥的交通比較便利!

這間青旅附近比較多辦公大樓,但是商業機能蠻差的,餐館很少!賣雜貨和零食的店家也不多!

《綜合比較》

這裡做一下位置圖和比較分析,給大家參考~
這兩家的話我覺得「新疆白樺林國際青年旅舍」我比較喜歡!勝出的理由在於住宿環境和開放空間

請看景點介紹的話可以看上一篇文章唷【新疆】浪跡新疆24天(一)~烏魯木齊旅遊景點&介紹推薦

 

雷鳥附近有一間「麥田青年旅舍」,聽說也蠻不錯的,聽說有許多台灣人住這間,或許下次去新疆的時候我會想要住看看~

 

===========the end==============

有什麼想知道的歡迎留言給我歐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