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的行程:

day1:北屯→奎屯→伊寧(宿伊寧)

day2:賽里木湖→薰衣草園→伊寧(宿伊寧)

day3:喀贊其→周邊逛逛(宿伊寧)

day4:伊寧→霍爾果斯→伊寧→烏魯木齊(宿火車)

這次會先寫day1和day3,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~

帶回北疆滿滿美景的回憶,我們回到了北屯。

北屯是大家從北疆搭火車回去的必經一站,當我們到的時候外面擠滿了人,原來是入口只有一個,大家必須排隊安檢,才能進站。

我的下一站是伊寧,朋友建議先坐到奎屯,再搭火車轉車到伊寧比較順比較快~

在火車上與朋友分道揚鑣,下一站大家的目的地都不同,一路上與到的旅友很多,總有分道揚鑣的一天,蠻捨不得的。

一位朋友跟我說,人和人的相聚和分離本來就是很自然的,但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實在非常不捨,不知道下次相聚是什麼時候了><

感謝在北疆喀納斯和禾木一路上遇到這麼好的人們,廣州的女孩、蘇州的大哥、石河子的大哥,還有一路上遇到的許多人們,希望以後有相聚的時候~

 

搭了一個晚上的硬臥,凌晨5點多到達奎屯,天色一片漆黑。

本想在火車站裡面等待10點多前往伊寧的火車,殊不知...火車站凌晨5點到8點居然休息(整理環境之類的)...不開放進站!

雖說火車站附近有飯店,但是這三個小時進去休息也很尷尬,也覺得沒必要花這個錢。

火車站站外有警察的駐點,但外頭拉了封鎖線,警察說沒有辦法待在他們那邊。

最後...只好遊蕩在路上玩手機,外頭的風很冷,可以用寒風刺骨來形容,睡意全消。

中途朋友關心我到底去哪了,後來,石河子的大哥建議我可以到飯店的大廳休息,沒有人會管。

但我一開始臉皮很薄,沒有過去,覺得不好意思,後來覺得很冷,才去看看。

發現近了玻璃門之後還要過安檢,所以便躲在玻璃門裡等到了早晨。8點多在進火車站候車~

在大陸臉皮太薄士不行的,哈哈!

下午三點左右到達伊寧!

朋友的朋友來接我,還請我吃了新疆的椒麻雞拌麵,覺得很感動!

伊寧的椒麻雞和台灣吃到的泰式椒麻雞是不一樣的。

泰式椒麻雞是將炸過的雞淋上酸酸辣辣的醬汁!

伊寧的椒麻雞則是加了辣椒和許多的花椒,麻的感覺>>>>>>>>辣的感覺!!!吃到後來嘴巴都麻的沒知覺了!!哈哈~

 

在新疆我住了一間青年旅舍,

環境還OK,不過房型很奇妙,我們住的房間裡面還有一個房間.......房中房的感覺,很神祕!

在房中很巧的遇到了一個台灣高雄的大姊,便和她一起去吃晚餐!

聽說新疆有一種特別的飲料叫做卡瓦斯,一路上我一直尋找著,最後進了一家菜單上有卡瓦斯的店,但發現由於天氣轉涼的原因所以沒有賣了...

我們點了各種烤物,比較特別的是坑架子肉,是將肉放在架子上,再放進特別的「窯(?)」裡面烤。

坑架子肉,吃起來略肥,但很多汁!

▼烤坑架子肉

▼各式燒烤,一些羊肉、羊肝等等

▼烤,搭配燒烤一起吃剛剛好,很香呢~

▼來新疆必吃的大盤雞,這是我第一次吃大盤雞,裡面除了雞肉以外還有土豆(馬鈴薯)和粉絲(河粉),很辣!辣到我受不了!

 

day3:今天我跟姐姐想到喀贊其看看~

喀贊其民俗旅遊區,位於漢人街附近,感覺和漢人街可以融為一體(喂

喀贊其是3A級旅遊景區,免門票,「喀贊其」在維吾爾語的意思是「以鑄鍋為業的人」,但在這裡比較少看到有人在鑄鍋,這裡更像一個住宅區,還有居民在賣手工藝品和一些生活用品,在這裡可以體會到維吾爾民族的生活風情文化和建築。

更多有關喀贊其民俗旅遊區的介紹請點這裡(簡體字)

景區內的交通方式,你可以選擇步行,或是乘坐當地特色交通工具-「馬的(維吾爾語:哈迪克)」,簡而言之,就是「馬車」啦~

當初拍的照片不見了,以下幾張為網路圖片~

可以乘坐多人,在喀贊其的街道內常常可見一輛一輛的馬的(怎麼好像在罵人...哈哈哈

不過乘坐馬車一路上就沒辦法走走停停,我和青旅認識的姐姐決定用走的~

 

喀贊其裡有許多維吾爾族居住,這裡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,維吾爾族風格的木雕大門非常美麗!

一路上看到許多華麗風格或色彩鮮艷的大門,超喜歡的!

有些大門上還有一些牌子→「平安家庭」、「美好文明家庭」、「民族團結模範家庭」,很特別!

這裡散發出一種休閒的感覺,有些居民大門內還有葡萄藤攀爬的棚子,看起來很美麗!一抬頭就有一串串的葡萄!

▼街景一隅,還有特別的標語~

景區內有很特別的果樹-「沙棗樹」,我在台灣沒有看過這種植物,姐姐說想給我嘗嘗看,便搖一搖路邊的沙棗樹,有幾顆沙棗就掉下來了~

沙棗的果實像紅棗一般,黃色紅色的外皮~看起來是這樣的~

路邊搖下來的果實,可能是太陽照射久了~已經比較乾了,看起來也比較乾癟。

剝了皮吃,吃起來很像紅豆沙了口感,也很甜呢!

一路上就跟著姊姊歡樂的吃了幾顆沙棗,很開心~

 

路邊也有一些看似蘋果樹的植物,果實是黃色的,結實累累,看起來非常誘人!!

光是一棵樹就結了這麼多顆果實~拍起來非常美麗呀!

吃了一顆看起來比較完整的落果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!不知道是不是蘋果呢?

 

在喀贊其裡,有一家維族老爺爺賣的,非常大一個!是我在新疆吃過最好吃的!!!

沒有其他的可以取代它的地位!

除了大又香脆之外,他帶有芝麻和青蔥的香味!我和姐姐認為是好吃的關鍵!吃了一個之後又帶了兩個走~

分量真的好大呀!和姐姐一起吃了一個半就吃不下了~

把其中一個完整的送給了路邊眼巴巴看著的小妹妹~真可愛!

▼超好吃的!超級巨大!

 

離開喀贊其之後,前往旁邊的漢人街!

▼在新疆看到了好多次的石榴籽標語~

漢人街是伊寧的特色街道,雖說是漢人街,卻沒有甚麼漢人在賣東西,幾乎都是維吾爾族人或其他少數民族,在路邊賣小吃、服飾、生活用品、乾貨等!

我和姐姐在路邊吃了「哈薩克族的冰淇淋」,這是大份的~夠兩個人吃~

口味蠻甜的,搭配一起吃剛剛好,哈哈

▼材料單純:鮮牛奶、土雞蛋、白砂糖

路邊一些賣服飾的商店,可以看到當地婦女的穿搭和台灣的穿搭挺有差異的~

伊寧市區的旅遊就到這邊囉~其實比較像一篇食記,一直在吃,哈哈!

下一篇是賽里木湖和薰衣草園~有興趣的有空要上來看看唷!

=======THE END=====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