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~我是Sunny~接下來出發喀納斯囉~

▲旅遊時間:2016年9月底 (秋冬、旺季)

▲當時的天氣:陰天偶陣雨,氣溫寒冷

《喀納斯景區資訊》

喀納斯是新疆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,夏天主要能看到綠油油的草原,冬天可以看金黃色的白樺林,各有不同的美!
喀納斯可算是來新疆必遊的旅遊景點之一,景區內著名的景點是「三灣一湖」和「觀魚台」!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ns.gov.cn/


官方網站價格資訊:(僅供參考?)

自己購買的價格資訊(2016年9月底):
景區門票:二進票→185人民幣 (比一進票貴約30人民幣左右)
景區區間車:120人民幣

若你打算住在景區裡面不出來的話,可以只買一進的票就可以了!
我當初是因為考慮住宿的問題,所以就買了二進的票,後來也是住在景區內...
(景區內的住宿較貴,景區外住宿較便宜但環境聽說較差)

景區區間車的票一定要買唷!從賈登裕進到喀納斯還有一段距離!

《行前準備》

1. 食物:
建議可以帶一些馕在路上充飢,從出火車站到喀納斯景區前約有4小時左右,中間沒有賣吃的的商店。
另外可以帶一些泡麵,因為景區的食物比較貴(下篇會介紹)。

2. 穿著:
必備羽絨外套+毛衣+圍巾!我那時帶了兩件外套輪流穿~穿了兩件褲子!

3. 其他行李:
下圖是我去喀納斯+禾木+五彩灘帶的全部行李,當初以為會騎馬+徒步,結果後面都沒有徒步,早知道帶行李箱就行了~
除了衣服以外,我有自己帶吹風機(在北京買的,吹風機電壓與台灣的不同)、盥洗用品、毛巾、延長線(排插)、簡易衣架、雨傘(建議帶一件雨衣)、行動電源(充電寶)等等。
★建議要帶行動電源,天氣冷時手機為了維持運作,耗電的速度會特別快!

《行程規劃 & 交通方式》

出發前參考部落客寶兒的遊記和行程,本打算和寶兒一樣先到布爾津,再到喀納斯。

但由於打電話詢問布爾津的青年旅舍,得到的答案都是「不接待台灣人」(能住的都比較貴),於是決定先搭到「北屯站」再轉乘。

▼參考寶兒的遊記+與旅友討論後將交通資訊彙整成一張圖(資訊是2014年的)

▼新疆白樺林青年旅舍提供的交通資訊,我後來採取B方案!

搭火車是從烏魯木齊西站(烏西)搭到北屯站,烏西站離市區較遠,建議預留交通及安檢時間!
烏魯木齊西站蠻大的,人不是很多,但安檢的人員和機器不多,要記得提早來排安檢唷!

神秘的標語,新疆的標語很多XD

搭乘硬臥睡一個晚上就到北屯站了,第一次買硬臥票就買到上鋪,建議大家不要買上鋪,睡上鋪無法直立起身,上鋪空起流動也相對較差,不太舒服。
我爬上硬臥背包還掉下來超尷尬,背包掉完又掉飲料瓶XD

▼火車硬臥車廂如圖,硬臥是三層的床,軟臥是兩層但價格較貴(在不同車廂)

在火車上遇到北屯居民_建築大叔,人很好幫大家裝水,還說要帶我去逛北屯的魚市場,可惜下車就散了。

到北屯站一出站就有很多黑車在站外叫喊要去布爾津或喀納斯,
價格好像都是一樣的,到布爾津是100人民幣/人,到喀納斯是150人民幣/人。

我坐的那車,有一群平均70幾歲的雲南婆婆,最年輕的婆婆67歲XD 覺得他們非常有勇氣~
(後來婆婆們請師傅幫他們聯絡住宿,他們住宿景區外的蒙古包,一人約60人民幣,但聽說環境不好)

後來決定和同車認識的小夥伴一起前進喀納斯!!(計畫趕不上變化 哈哈)

沿途還遇到一群羊羊超可愛的

《三灣一湖》

要進喀納斯必須先到「賈登」,從賈登裕搭景區接駁車進喀納斯,所以在景區接駁車(120人民幣)的票一定要買!
橘色框框是我覺得必去必看的,分別是著名的「三灣一湖」和看湖的「觀魚台」。(底圖是網路圖片)
三灣分別是:臥龍灣、月亮灣和神仙灣。
一湖:喀納斯湖。

俗話說~最美的風景在途中~
從賈登峪到喀納斯的途中,可以看到沿途大遍金色的白樺林,非常美麗!
溪水內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呈現藍綠色,十分夢幻!

 

 

進入喀納斯之後搭乘接駁車先看三灣,順序分別為臥龍灣、月亮灣和神仙灣。
許多住宿都在喀納斯湖的附近,所以我們看三灣的時候都得拿著自己的行李。

<臥龍灣> #Wolong Bay

因河中央的島嶼像「蛟龍盤據戲水」而得名。

<月亮灣>

我最喜歡這個河灣,彎曲線條美,河水顏色更美,搭配參差的金色白樺林和綠樹,別有一番美感!

<神仙灣>

據說因為這個河灣常有晨霧出現,所以宛如仙境一般,故稱為神仙灣。
神仙灣屬於淺灘,與上兩個灣不同,站在底下很難一次拍到,建議爬上旁邊的山坡俯瞰全景!
 

<喀納斯湖> #Kanas Lake

看完三灣之後,我們便搭接駁車到「遊客服務中心」。
遇到當地人_哈薩克族小木屋老闆問我們要不要住宿,看完之後覺得價格還ok,我們便住下了!
放了東西之後才去看喀納斯湖!
(紅框是遊客服務中心,橘色圓形大概是我們住的小木屋的位置!)(底圖是網路圖片)

▼喀納斯湖介紹

天氣有點陰陰的><

湖水的顏色很美!

水岸白樺林很美!

後來開始慢慢天晴

湖邊有很特別的植物,不知道是什麼~看起來好像石頭長頭髮XD

注意可以踩的地方~

湖邊有可以坐遊船環湖的,但需另外付費。
我和朋友們覺得價格有點高,所以只有繞湖邊走走,就回去了!
但在湖邊看看風景也很美!一天很快就過了 哈哈

 

回小木屋的時候還看到了超美的景色!!!水上面有山的倒影超夢幻的!!!

 

下一篇分享 觀魚台看喀納斯湖的景色,以及喀納斯的住宿經驗!敬請期待!

有什麼想知道的,或希望我分享什麼的,可以留言給我歐!

========THE END=====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