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▲旅遊時間:2016年9月中

由於有幾天的假期,因此和好友決定前往天津旅遊,
原本對天津並不了解,只知道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和糖炒栗子XD
這幾天玩下來可能對天津有初步的認識,也試著了解天津的發展歷程和美食文化~

由於已經過了快一年了,詳細的旅遊路線已經記不太清楚了,就直接列出去過的一些景點,以介紹景點和食物為主。

 

《交通方式》

我們是從北京出發的,從北京搭乘「城際高速列車(C字頭)到達天津,約1~2個小時左右。單程票價為54.5人民幣。

《景點》

✳瓷房子本來想去,但遊客太多了,沒有去到,有點可惜,看網路上鑲嵌在牆壁上的瓷器滿美麗的。😢

★天津火車站+津灣廣場+世紀鐘廣場

到達天津車站的時候建議先看好地圖,以免很難打車。
還有不要隨便聽信路人跟你搭話,可能是黑車/計程車在招攬生意。

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對面的津灣廣場

世紀鐘廣場

★解放橋

晚上橋會打光,還蠻美麗的~

★天津故里(天津古文化街)

古文化街是5A級景區,免門票,可以直接逛。
屬於中國特色商業街,由古玩城、文化小城、民俗博物館、風情美食街、戲樓等區塊所組成。建築物都很有中國特色,非常美麗💕💕

街上賣了許多有特色的東西~如~
◾特色小吃:如牛皮糖、茶湯等
◾手工藝品:鼻煙、泥人、青畫等
◾街邊也有許多茶坊,表演相聲以及民俗技藝,如果走累了也可以上去喝杯茶,體驗一下民俗文化

 


🎡 天津之眼 🎡

天津之眼是一座興建於跨河大橋🌉上的摩天輪🎡,橫跨於海河之上,是天津地標性的建築物。
我一直認為摩天輪是一種很浪漫的建築,能夠飽覽遠處的風景。興建於河上更是浪漫,海河上有一些郵輪點亮了黑夜🌌
海河邊的步道是散步的好去處,除了有小吃攤販及遊戲攤販以外,也有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,十分有趣。
(雖然河邊有人在撈烏龜🐢來賣,讓我覺得不可思議...) 😂
在河邊聽到攤販放著
🎼逃跑計畫 - 一萬次悲傷🎤
超好聽~這首歌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在聽🎶

 

 

對了,摩天輪的營業時間好像只到晚上9:30,如果要去坐的要掌握好時間唷😊

★名流茶館 /  相聲 / 天津快板

聽說到茶館聽相聲是來天津必去的行程之一,
天津古文化街附近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茶館,
每個茶館所表演的內容不同。
到茶館聽相聲似乎是天津很盛行的活動之一,
我們走了兩三間才找到有位子+時間上ok的茶館,
而且我們的位子已經排到舞台上了,一種搖滾區的感覺XD

票價是70R/人

(名流茶館位於古文化街某處的二樓)

相聲有單人也有雙人組,
都穿旗袍或馬褂,
這個姊姊拿個竹片敲打著節奏(天津快板十分靈活,
搭配一種類似順口溜的相聲內容,
讓我覺得十分有意思😊😊😊

相聲是中國傳統文化,通常是兩人一搭一唱的方式。
在茶館裡聽了幾個組合,有師父帶著徒弟的,也有兩個同輩的,
越老的講者講話帶有地方口音/方言,不是很好聽懂,年輕人講普通話比較沒有隔閡。


這個茶館的相聲表演方式多半為兩人相互調侃。還蠻好笑的XD

論其內容,講的大多是家庭或生活上發生的趣事,像是兩人閒話家常一般,比較沒有什麼深奧的學問。 
就文化藝術而言,我覺得還是值得體驗的。

★義大利風情街

這裡有各式手工藝品和披巾(雖然完全沒有意大利風情😂),還有賣煎餅果子
路邊有很多酒吧,建築物有特色,燈光美,有些還有駐唱歌手唱歌,氣氛非常好❤ 在路邊喝酒聽聽音樂蠻有情調的~

★五大道

這裡有蠻多特色建築,也有一些不錯的咖啡廳。
我們去了一家有美麗吊燈的咖啡廳!很有外國風情,吊燈都超精緻超美!

路上也可以跟商家租自行車來騎歐~

★中心文化廣場

要來說一個「公園相親」的故事🤗🤗🤗 
天津中心文化廣場其實比較像是一個公園,一個圓形的公園,綠樹圍繞🌳🌳🌳我們在找公車站的時候經過了這個地方。
周末聚集了相親的人們,似乎是週末才有的活動,不管是來找對象的(這個應該最少),或是媒婆媒公(感覺都是為了兒女擔心的父母爺奶),人好多好熱鬧😂
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,就在天津的公園裡真實上演😂(台灣的相親活動通常都是在室內舉行)
讓我覺得很新奇的是地上一本本相親的資料,還有詳細的分類😂以及很多人把資料貼在各處,例如雨傘上、電動車看板等等,在☔上我覺得最特別XDDDD

大家在好奇的拍照時,馬上被一個大媽和中年男子很兇的質問,問拍這些做什麼......超可怕😬
但一聽到是北京的學生馬上態度大轉變問有沒有微信群😂😂😂真是翻臉如翻書阿😂😂😂

《美食》

在台灣廣為人知的天津特產有:狗不理包子、煎餅果子和天津糖炒栗子🌰。
但天津的朋友表示,其實糖炒栗子🌰很多地方都有。「麻花」比較是天津的特色,著名的有「十八街麻花」。
煎餅果子是一種以綠豆泥作為餅皮,加入雞蛋、油條等做成的街頭小吃,外皮像春捲皮一般,帶有綠豆的香氣,十分特別,在義大利風情街和天津故里都能買到。

★馬記燒麥

好友在「大眾點評」上看到這家評價非常好,我們便去吃吃看,雖然店門口看起來並不起眼,但是他的食物是驚為天人的好吃,回台灣之後還念念不忘!覺得這應該是天津最好吃的食物之一了!😍😍😍封他為全天津最好吃的燒麥都不為過!!這家真的必去!大推!
🔴豬肉🐷茶樹菇🍄燒麥(25r)
我覺得最好吃的是「豬肉茶樹菇燒麥」,茶樹菇有一種特別的香氣,燒麥多汁,一拿上桌就能看到燒麥泛著閃亮亮的湯汁✨✨但是他並不油❤


🔴黃瓜大拉皮(12r)
黃瓜大拉皮是醃漬的黃瓜+拉皮(一種麵食)+醬汁。醬汁吃起來類似麻醬加醋,很香伴隨著酸酸的味道,蠻開胃的!拉皮呈現半透明狀,吃起來非常有彈性!這倒也非常好吃!


🔴酸菜白肉砂鍋(28r)
就是酸菜白肉的味道,但是是好喝的酸菜白肉湯!不會太酸! 🔴
🔴商店資訊(來自大眾點評):
马记烧麦馆
地址: 新华路新津里2号底商(锦州道口)
电话: 13299903661

★大餅夾一切

天津人大餅裡夾的是情懷」,天津人會把家常菜捲入烙餅中,打出「大餅夾一切」的招牌。「岩石樂隊」也有一首名為「大餅卷一切」的歌曲,以天津話介紹這項美食。

這攤在天津路上尋覓午餐時經過的,非常好吃😋😋😋 富有彈性的大餅(半張)包入切碎的各式滷肉、香腸、豬心(可以選擇不要)、豆皮、蔬菜,最後再加上醬汁,滿滿的飽足感💖💖
大餅比一般的蔥抓餅厚了許多,紮實卻有帶有彈性。
這個也是我會回味的天津美食之一😍😍 😍


🔳商店資訊:15522076418
詳細的地址我不記得了QWQ
(應該離義大利風情街蠻近的)
只能附上照片上那支送餐電話😂😂 

★茶湯

天津古文化街上賣的特色甜食,由藕粉沖泡,上面加上芝麻、花生、葡萄乾等乾物所做成的甜食❤

★天津熟梨糕

又稱為「 甑(ㄗㄥˋ)兒糕 」,熟梨糕是天津的一種特色小吃,是天津人童年的味道。
做法是將米粉🌾倒入特製的模具中,再將其蒸熟,倒出後在上頭加上不同口味的果醬🍇🍓🍍,顏色繽紛,十分可愛。吃起來跟台灣台北南門市場賣的上海鬆糕有點像😂 想體會天津人童年回憶的可以嚐嚐😆


🔳商店資訊
在天津環球金融中心的對面
阿姨很親切可愛❤

★涼皮

吃起來QQ的有彈性!

《住宿》

貳號院青年旅舍

同行有人找的青旅,環境靜謐安靜,裝潢也蠻有設計感的!
一樓有小酒吧,可以一邊看運動比賽,晚上氣氛不錯~

老闆是個年輕人,感覺應該沒有到30歲~他一直說自己是外星人👽
而且長得好像我大學同學😂😂😂(題外話XD)
但這麼年輕就能自己開青旅好厲害👍

老闆會調酒~有一櫃他收集的酒,赫然發現有一瓶台灣的金門高粱😆 (底下照片只是他的收藏的1/2)

喜歡這個自然採光的樓梯間❤
小燈很可愛~黑白地磚增添了一絲俏皮😊
木頭的樑和大門增添了典雅的感覺😃
(好想把毛巾架P掉😂😂😂)

 

這裡晚上環境靜謐~可以坐在門外的座椅上聊天,
月光🌙灑落還能看到星星🌟
這張照片看進去也可以看到晚上小酒吧的感覺!



之前住四人房,一個人是100R一晚,是上下舖的床,房間蠻小的(一進門就是床),浴室在房間外。
押金100元。浴室和廁所是在房間外的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END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