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▲旅遊時間:2016年9月底~10月底

《前言》

大家好,我是Sunny 

在台灣時,我就非常想去新疆旅遊,

除了美景之外,我也非常喜歡新疆的哈密瓜,很想去新疆吃一次看看! (好啦 就是衝著哈密瓜去的XD 

去年9月底時我一個人出發去了新疆旅遊,

總共玩了24天左右南疆和北疆都有去,算是有把新疆大部分的新疆走過一輪~

想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,除了以後自己可以回憶之外,也提供給想去新疆的朋友做個參考!

當初出發新疆前參考了寶兒的新疆遊記獲益良多,希望我寫的也能夠幫到大家

附上一張我的新疆旅遊足跡圖

《新疆簡介》

新疆從天山山脈一分為二,上半部又稱「北疆」,下半部稱為「南疆」。

北疆主要以自然風景為主南疆則是以人文藝術為主,兩者各有不同。

北疆,我再將其分為中央、北部、西部和東部,以方便了解,之後也會分開來寫遊記。
中央:新疆省會「烏魯木齊(Urumqi)」及石河子
北部喀納斯(Kanas)、禾木村
西部伊寧(伊犁Ili)、霍爾果斯(口岸)
東部吐魯番(Tulufan)

南疆,以「喀什(Kashgar)」作為比較大,且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城市。
除了去喀什以外,我也去了在喀什底下的縣城「塔什庫爾干塔吉克縣」,
塔什庫爾干塔吉克縣」,簡稱為「塔縣」,有少數民族「塔吉克族」居住在此,除了風景很美之外,塔吉克族的婚禮也是十分特別的!

 

《交通方式》

我從北京出發,搭乘晚上10點左右的飛機到新疆的省會「烏魯木齊」,再坐機場大巴進到市區。

海南航空的服務蠻不錯的,而且空姐感覺都很親切又專業!
◆北京到烏魯木齊約3~4小時
◆機票資訊✈約500~1000R
到機場剩下班次不多的機場大巴,到達市區約2:00am,整個街上都沒有什麼人,只有很多警察和隔離馬路的鐵柵欄。
 👏感謝後來有一個警察帶我走過地下商場(像迷宮一樣...),黑黑的商場有點可怕... 😧

看到微笑的建築好療癒呀~

《景點》

烏魯木齊的景點主要以博物館和市集為主,也有部分自然景觀,
景點包含了「新疆國際大巴扎」、「紅山乾果市場」、「二道橋大巴扎」、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」、「紅山公園」、「紅山公園」等。此外,我去了一個服飾批發市場,個人覺得還不錯,想買衣服可以來,故一併推薦!
紅山公園我本來想去的,聽說自然景觀不錯,晚上好像還有夜景,不過由於下午太熱了,所以只有遠眺一下看到公園的涼亭,就沒有去了><有去紅山公園的朋友觀迎跟我分享照片或心得唷!

▲新疆國際大巴扎

巴扎,是維吾爾語,為「市場、市集」的意思。在新疆,一個城市裡面有許多的巴扎,新疆國際大巴扎是比較有代表性的,國際大巴扎裡有賣許多民俗工藝品、手工樂器、紗巾、乾果、馕,並展出多種文化表演。

維族老闆彈手工樂器的影片放在我的instagram:點我
這裡有賣切片的哈密瓜和榨汁的石榴,一片好像大約5~10元(有點忘了),其實算有點小貴,商業化程度高的地方就是這樣。
要買乾果的話不建議在這裡買,感覺是紅山乾果市場買應該會比這裡便宜,或是在其他比較沒那麼商業化的地方應該會更便宜。如果有去南疆的話,可以在南疆買乾果,價格大約是這裡的一半左右。例如在大巴扎買乾果大約80R/斤左右,在喀什的巴扎買大約才35~40R/斤。
雖然這邊賣的東西貴了一點,但我覺得還是可以來這邊看看,體驗一下新疆風情。

建築物旁的蒙古包提供和老鷹合照的機會(需付費)

 

▲紅山乾果市場

新疆著名的乾果(果乾)有紅棗、葡萄乾、核桃、巴旦木等,在紅山乾果市場都能買到。
進來不用門票,但要安檢。與新疆國際大巴扎相比,這裡的商家數量不一定有大巴扎多,但乾果種類是差不多的,價格應該也比大巴扎便宜。
(我沒有問這邊商家的產品價格,但大巴扎商業化程度高應該會比較貴)
如果你到了新疆想買乾果帶回去可以來這裡看看。朋友從北疆回來還特別到這裡買了好幾大包寄回去境內😃

 

※市場附近賣「」的小店

「饟(維吾爾語:نان)」是新疆人的主食之一。
把麵團放到特別的窯裡面烘烤所製成,可以做成不同口味或不同硬度。
吃起來像厚實版的pizza餅皮,只是沒有那麼Q,但芝麻的味道還蠻香的。
一個約3R左右,很大一個!適合買了帶在身上,旅遊路上餓的時候吃~(btw景區的食物很貴,可以吃饟)

 

▲二道橋巴扎

由於這裡以前發生過事情(關鍵字:二道橋),所以被別人(?)講這裡比較危險不要隨便去,但我想著都難得來了,就來看看。
在新疆會有一種自己才是少數民族的感覺,維吾爾族的人占大多數,而且他們帶點東歐血統,跟你的長相是不一樣的,很容易能分辨。
二道橋巴扎裡面有賣各種衣服、地毯、頭巾,還有賣各種乾物,葡萄乾什麼的就不說了,這裡我看到比較特別的是「壁虎乾」😬😬😬

二道橋巴扎進去也要安檢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經發生過事情,裡面的客人蠻少的,反而是外圍一圈小商店人比較多。

市集外的小商店有賣頭巾、鞋子、服飾、飾品等,應有盡有~我反而更喜歡當地人會去逛的小商店,
相較於大巴扎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商業化

 

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

(Museum of the Xinjiang Uygur Autonomous Region)

「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博物館」是具有代表性的景點之一,裡面介紹了城市的發展歷程,以及人文藝術,讓你更快速的了解這個城市!
參觀博物館是免費的,但記得攜帶證件!進去也要安檢唷!(新疆就是到什麼地方都要安檢!)

博物館內容介紹了一些城市發展的歷史,像在上歷史課一樣......,舊石器時代、新石器時代之類的,也展出了個時期不同的文物!
新疆省內不同的民族,例如:維吾爾族、哈薩克族,博物館也做了詳盡的介紹,我好喜歡他們的飾品和布藝呀

此外,我在這個博物館裡面看到了傳說中的樓蘭美女乾屍!是這個博物館最有看點的文物之一歐!

Open hours:
>Summer(4/15~10/15):
Tuesday to Sunday 10:00~18:00
>Winter(10/16~4/14):
Tuesday to Sunday 10:30~18:00

(博物館介紹的最後附上一張我最喜歡的玻璃窗

 

~~最後介紹一下服飾批發市場XD

▲小西門的服飾批發市場(中亞市場)

裡面賣的衣服比淘寶價格還便宜!對於喜歡逛衣服的女孩兒還說應該是個天堂 哈哈
如果來新疆旅遊覺得衣服帶的不夠,可以來這裡購買!款式我覺得應有盡有,很多元,也蠻好看的歐!

(不好意思裡面忘了拍...拍外面感覺不夠吸引人>< 放一張就好 哈哈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END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