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完喀納斯之後,我的下一站是有「中國最美鄉村」之稱的禾木村。
(不過中國最美鄉村好像有很多個XDD)

搭乘喀納斯景區的接駁車回到賈登峪入口處後,由於喀納斯到禾木的巴士已經停駛了,所以我們只能搭乘黑車到達下一個目的地。

在新疆,景區與景區之間的距離較遠,也不一定有巴士或班車可以到達,所以景區與景區之間有很多黑車提供服務,但是價格相對較高,且由於他們多是少數民族,採集體做生意的方式,所以議價空間很小。(大家的價格都差不多)

我們後來三人包了一台車,從喀納斯到禾木,一個人約100~120人民幣(忘記確切價格),山路非常蜿蜒,有很多S型大彎道,有帶暈車藥的記得先吃...不然會想我一樣坐在後座非常想吐......

《禾木景區》

禾木村是喀納斯的「神的自留地」,是著名圖瓦人的村莊之一。著名的圖瓦人村落為禾木村、喀納斯村和白哈巴村
禾木地處山間斷陷的盆地中,海拔約1124~2300公尺,盆地周圍山體寬厚,且有河流流經,地形複雜。禾木河自東北向西南貫穿禾木村,將草原切割為兩半。
在禾木村外側的小山坡,有一觀景台,位於村莊的西側,可遠眺整個禾木村的全貌,也是觀看晨霧、日出及日落的絕佳位置。

抵達禾木景區購買門票

票價:60元人民幣

區間車:100元人民幣

由於售票處至景區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所以區間車的車票也是必買的!

下圖黃色的部分是售票處至景區的路線示意圖,橘色是回程的示意圖。

這裡比較值得注意的是,禾木分成上(橘色-禾木山莊)下(綠色-禾木村)兩個村子,

去程時區間車有一站會停靠在禾木山莊入口處(紅點),再下到禾木村,並在禾木村沿著黃色的路線繞一圈,終點站好像是叫「喇嘛廟站」,到這站的時候記得下車(師傅也會提醒你)。回程的時候也是從站牌搭車回去,記得留好區間車的票根(有時候他會檢查)。

回程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從禾木村出發回程但區間車卻不會再停靠在禾木山莊,而會直接開回售票處!可能是有的班次有停,有的班次沒有停,要問清楚,以免像我跟朋友的行李來不及下車去拿,最後還拜託同行的另外兩位朋友幫忙拿回來...。

示意圖如下~

下了區間車之後,可以看到一棟一棟的小木屋,禾木的小木屋樣式都很相近,很有整體感,在觀景台上看更是壯觀!

 

下了車之後朋友找了一間離喇嘛廟站蠻近的小木屋住宿,看環境OK,價格算合理,就住下來了!

這裡標間一間約300元,可供兩人住!有獨立衛浴!

另外有床位的房間,一個床位一晚約100元

在區間車上還遇到一個上海大叔,獨自一人帶著帳篷和鍋鏟來旅遊(好像還帶了一些蔬菜XD)!老闆好心提供他地方讓他搭帳篷住,還不收費!

▼朋友幫忙搭帳篷

▼在地上看到長的很特別的植物,不知道是什麼~

放好行李之後就在禾木村里走走~準備傍晚看日落~

一個個小木屋看起來很有特色~

在路上遇到養馬的農家,在禾木有很多地方可以騎馬,牧民會問你要不要騎馬,騎一次的價格我不記得了,但一次應該要20R以上吧!

牧民說為了防止馬兒大部狂奔逃走,會把馬的前後腳用繩子綁住,以免他們逃跑,但我看了覺得蠻不捨的QQ

秋冬時白樺樹的葉子變成金黃色,金黃色的白樺林非常美麗!

在前往觀景台的途中會經過小橋流水~景色非常美麗!

有兩座橋,一座比較常有馬匹經過,地板較髒,另外一座橋比較乾淨!

到達觀景台後可以俯瞰禾木村的全貌~可以拍個全景圖~看起來很壯觀唷~

大約傍晚4、5點的時候可以準備看日落!不過看日落的天氣也很重要,若天氣不好就看不到,只會看到雲跟霧><

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陰天,所以沒有看到日落有點可惜,於是想說隔天早上再來看日出~

 

 

 

觀景台上有許多活動,除了可以騎馬上山以外,還有提供租借衣服在草原上拍照、賣小吃等服務。

此外,如下圖,也有穿的很可愛的小朋友,身上抱著一隻小羊,跟你說給你抱抱看~

跟大家說一下抱小羊拍照是要給小費(收費)的唷!一次10元~

小朋友們遇到了帶著空拍機的先生好開心,覺得空拍機很新奇,要拿空拍機的先生用空拍機幫他們拍照,羊羊都放下了,超可愛💖💖

觀景台後方的草原很廣闊可以逛逛~但就是草原而已XD

逛一逛還遇到一隻牛牛~牛牛遇到陌生人有一些戒心~無法靠近他!

後來時間接近傍晚了,我們便下觀景台準備去吃飯~

居民開始準備晚餐,小木屋飄出縷縷白煙~景色意外地看起來不錯呢!

禾木村的物價比喀納斯便宜了許多!賣吃的的商家也比較多~下圖是牛肉麵~

來新疆必吃的烤羊肉串,禾木的物價比喀納斯便宜,喀納斯大概是一串10r,禾木最便宜的大概是一串5r,而且禾木的比較好吃。

晚上的禾木村也很熱鬧,除了有工藝品的商店之外,還有賣吃的的商家!和喀納斯比較來比較有夜生活,也沒有喀納斯那麼冷~

我晚上住的地方在「上面的村子」,由於區間車傍晚就已經沒有了,所以只好付費請小木屋的老闆騎車載我到上面的村子。

建議大家住宿到禾木村再找就可以了,以免像我一樣還沒有分清楚位置之前就先訂好房間,還要上下兩個村子跑,很麻煩!

而且因為是旅遊旺季,我住宿幾乎都漲價了,我住的那間幾乎變成原價的兩倍,還是床位,我覺得不是很值得.....

晚上的熱水器一次只夠一個人洗澡,還要等它煮水很慢(而且八個人一間......差點等到天荒地老)..... 

第二天早上和新朋友準備到下面的村子的觀景台看日出,幸好遇到剛好要下去的人,付錢請他帶我們下去><

結果由於天氣不佳,後來就沒有上觀景台看日出~

在禾木村裡吃了個早(午)餐,才離開~

白天小吃攤看得更清楚呢~土火鍋看起來不錯~只是當時沒時間吃了~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看~

之後我跟一位朋友便搭車準備到上面的村子拿行李,沒想到區間車沒有停車...一路開回大門口...

只好拜託其他朋友幫忙去拿行李,對他們超不好意思的,因為行李很重XD

到了景區大門口又是一堆黑車的師傅,各個看起來人高馬大,有點可怕

下一篇是五彩灘~有興趣的記得有空上來看看唷

也可以follow我的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unnyxtravel/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