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伊犁的行程:

day1:北屯→奎屯→伊寧(宿伊寧)

day2:賽里木湖→薰衣草園→伊寧(宿伊寧)

day3:喀贊其→周邊逛逛(宿伊寧)

day4:伊寧→霍爾果斯→伊寧→烏魯木齊(宿火車)

今天寫的是day2的行程,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~

 

住在青旅的好處,就是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,
遇到路線相同的旅人們可以互相討論接下來的行程,分享攻略,如果有緣的話還可以一起玩。

在伊寧的青旅,我認識了同房的一個姐姐,主動問他有沒有要去賽里木湖旅遊,
沒想到姐姐就是當地人,剛好他跟親戚也要去賽里木湖,我變厚著臉皮問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去,
之後便不小心亂入他們的家族旅遊了 哈哈

非常感謝他們一路上的照顧!!

 

去賽里木湖的途中,有停下來吃午餐~

姐姐一家人很好客,請我吃當地小吃,叫我多吃一點~於是↓↓↓

各種不同的都來一碗XDDDDD 根本吃不完呀~~~~

這個蠻辣的,我吃不了~~

也有很像囊的麵包(?

吃完後就繼續出發,一路上風景都很美~

路上經過一座知名的橋,但我忘記名稱了~

開上橋後~

外面都下雪了呢~但看到雪反而很興奮 哈哈

開著開著就看到了賽里木湖~湛藍的湖水看了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!!

湖邊似乎有兩個以上的入口,不確定要不要門票,我們挑了一個井看起來不錯,人比較少的入口進去!

湖邊可以騎馬,會有牧民來問你要不要騎,騎一次的價格大約是50元(人民幣)/人,

如果你不會騎馬也不必緊張,可以請牧民帶你騎!

騎馬小心夾緊馬的肚子,不然屁股會痛 哈哈

朋友的親戚幫我拍了很普普風格(X)的四張照片XDDDDD

10月出去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蠻冷的,也下雪了~

所以沒有辦法住湖邊帳篷(之前忘記在哪裡看到有帳篷或蒙古包可以住)

※今年夏天去的朋友說湖邊有酒店/民宿(不確定)可以住,可以看到湖邊的景色,感覺很棒!但是價格不便宜~

在湖邊待了一陣子實在太冷,便前往下一站-薰衣草基地

冬天的薰衣草基地還是有薰衣草的,只是比較少~比較稀疏~

整片的薰衣草看起來很療癒~

其中一部分比較稀疏的薰衣草田已經變成這樣了...

還放了一些假的薰衣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薰衣草基地裡面也種了一些波斯菊~顏色鮮豔~非常美麗!

光是拍波斯菊就很美了~~

這是我拍的最喜歡的一張

逛完之後,我們便返回伊寧市區~

當天來回的行程是OK的唷!!

=======THE END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Sunny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